香港機場內的指標都非常的清楚,對於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可是非常的貼心

大家抵達香港後,可能都會選擇機場快線,機場快線就像我們的高鐵一樣

機場快線號稱24分鐘即到達地鐵香港站,非常的快速且方便

當然費用也比較高一些!單程HK$100

詳細資訊請參考機場快線官網

補上一張我2011年第一次去香港時有在機場快線購票的照片,好清純的學生

DSC04245.JPG

 

這次旅行社安排的飯店在地鐵-西營盤站 華麗都會酒店

地址:香港、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38  巴士下車後走路2分鐘

發現坐巴士比較方便,下車後僅需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酒店

而且費用只要HK$48 比機場快線費用便宜一半耶!

雖然先前做功課時,知道車程大約要90分鐘,是有點久~可是全家5人搭乘機場快線實在是有點貴

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乘巴士,然後~然後~

重點來了,實際搭乘巴士後,車程僅需約50分鐘耶!下車後僅需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酒店

坐機場快線到香港站後還要扛著行李轉地鐵坐到西營盤站,好辛苦!

 

在香港機場看到「巴士」的指標,跟著指標走

就會看到很多巴士啦!找到A10巴士往鴨脷洲邨

IMG_4356.JPG

 

上車後,先刷八達通~ 下車不用刷喔!

巴士上有可以放行李的行李架~坐巴士真的很方便吧!

在車上有點想睡覺,可是我不敢睡~ 因為我怕坐過頭,坐火車都會睡過站了,出國玩可不行

其實巴士上很貼心地都有告知現在到第幾站了!

先多記下車的前幾站,或數第幾站,在第五站下車,在尼斯餐廳對面

巴士停站位置:皇后大道西 384- 386 號三多大樓外

機場 (地面運輸中心)

青嶼幹線繳費廣場

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

高樂花園, 干諾道西

5 朝光街, 皇后大道西

 

 

 

巴士路線請參考城巴(巴士)官網

也可以下載手機APP,在香港可以隨時查詢很方便喔!

 

S__9879658.jpg

 

還好車上好多人跟我們在同一站下車,這樣感覺就比較安心一點!哈哈!

原來下車的人跟我們一樣,都是要入住華麗都會酒店,大家跟我一樣聰明選擇巴士

知道自己是路痴,搞不清楚方向,我又是這次全家出遊的領隊   

所以在出國前有做好萬全的功課  交給最厲害的Google map

華麗都會酒店位置:

 

將酒店附近的店家都圈起來,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沒關係,我最會認的就是店家

 

Google map顯示下車後的路線圖,我把他截圖下來,跟著圖走準沒錯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華麗都會酒店算是很新的酒店,就在尼斯餐廳對面,地圖上顯示還在蓋呢!

真的只要2分鐘就到酒店了!

 

回程去機場不是在原下車的地方,是在水街,也是從華麗都會酒店步行2分鐘就到

回程可搭A10A12,不過A12有些巴士正上方會寫往小西灣(藍灣半島)的不要上車喔!   巴士正上方寫往機場的班次才可以上車喔!

IMG_5080.JPG

 

 

巴士站位置:水街過德輔道西後

47

皇后大道西

德輔道西

48

山道

德輔道西

49

均益大廈第二期

德輔道西

50

水街

德輔道西

51

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

西區海底隧道

52

青嶼幹線繳費廣場

北大嶼山公路

53

機場(1號客運大樓)

暢航路

54

機場(2號客運大樓)

翔天徑

55

機場(地面運輸中心)

機場(地面運輸中心)巴士總站

 

 

 

 

一樣Google map顯示前往水街(回程前往機場)的路線,我把他截圖下來,跟著圖走準沒錯: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機場快線巴士外,還有去香港必搭乘的地鐵、叮叮車

 

港鐵路線請參考港鐵官網

也可以下載手機APP,在香港可以隨時查詢很方便喔!

S__9879659.jpg

 

叮叮車是不是很可愛~ 哈哈!來香港沒坐過叮叮車別說你來過 哈哈哈!香港特色之一耶!

P1240518.JPG

電車路線請參考電車官網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♡貞貞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